宋誉

感谢来访。

【亲子分/养成】流星衬衫


*短打不持久(开黄腔?

*爱情公寓AU

 第三季佘山剧情魔改

*萌系养成

【❗❗真的香】

   

***

    

“本周五将迎来N年一度的天马座流星雨,朋友蛮~快扛上背包、带上爹娘、提溜着娃子,跟美腻的大自然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叭...”

   

额间的碎发有点长了,刺进眼睛里像羽毛根一样的触觉痛痛的不舒服。罗维诺恼怒地夯起一把头发撸向脑后,拿起遥控器把节目摁掉。

   

“安东尼奥——”

   

“来啦!”

   

一个栗色乱发的男孩同手同脚的从厨房里跑出来,套着隔温棉手套的手上还端了一铁盘热烘烘的蛋挞,一副良家妇男的样儿。

   

“那个...电视上说,明天晚上佘山上会有流星雨...”

   

“明天晚上?小罗维想去看吗。”

   

“额啊...”穿着背带裤的小男生攥着遥控器挣扎了一会儿,小脑袋别扭地背过去。

   

“才没有!我就是跟你说一声。”

     

又开始不坦诚了呢,小罗维。安东尼奥解下围裙,余光中注视着自家小孩撅着小嘴捏遥控器上按键的样子,被萌的心肝一颤一颤的。

   

心口不一的样子怎么就这么可爱啊摔!

   

“那要不然,陪亲分去看吧,据说很多年才有一次呢,我们一去山顶许个愿——来年番茄收成翻十倍好不好?”

    

BING!罗维诺猛的转过头来,圆溜溜的眼睛被突如其来的惊喜和眩晕感砸中,连呆毛都幸福地卷了个来回。安东尼奥在心里悄悄比了个耶,觉得自己帅气满分。

   

“真的吗!”

   

“嗯!”

   

于是,第二天大清早鸡还没叫,安东尼奥就被罗维诺的头槌成功唤醒。他习惯性从床头柜上抽出一张纸擦擦嘴角从腹部里被顶出的血,把破门而入的罗维诺抱到床边,揉了揉他软趴趴的头发。

   

“起的真早啊小罗维~”

  

“是你太懒啦!快去洗漱,吃饭,我都已经做好了混蛋!”

   

一听有这种福利,安东尼奥撒丫子向舆洗室的方向绝尘而去。当他坐在桌上老泪纵横地吞下一口意面时,觉得整个人生都被照亮了,父慈子孝(雾)什么的,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吗!

   

吃完饭,罗维诺还躲在房间里收拾他的小背包,安东尼奥放下手里组装了一半的帐篷架,把落地窗的窗帘掀开,外面敦实的几朵大乌云争先恐后地抢占了他的视线。

   

...这样的天气真的会有流星雨吗?

  

安东尼奥有点迷惑地挠挠头,他转身想去和罗维诺商量一下今天的出行,迈出的步子却停顿在空中——罗维诺抱着鼓囊囊的背包得意地跑出来,甚至戴上了平时装逼才用的大佬墨镜。他看到安东尼奥傻愣在那里,叉起腰就是洪亮的一嗓子:

   

“你怎么这么慢啊岂可修!再不走山顶都要被外力作用削平了!”

     

安东尼奥犹豫了一秒钟,果断拾起登山杖接着嘿咻嘿咻组装起来。在看到罗维诺的笑脸和被雨淋这两种结果中他果断选择了被淋成狗,大不了扛着棉服雨衣和烤暖器,小罗维开开心心最重要。

   

在出门之前,安东尼奥在衣帽间的停了一会,最后换上了一件画满流星的衬衫,基调是黑转蓝的暗色,流星从领口扑朔而下,蔓延了满身流光。

    

——就算天公实在不作美,大雨照例瓢盆而下,罗维诺在天上看不到星星,还可以在被自己抱到怀里取暖的时候,获得满怀暖烘烘的星光。

    

他拉起男孩的手,牵着他出门。

  

“走啊,看星星。”

  

   

End.

     


***

后记✨

东尼: 好男人就是俺,俺就是安东尼奥。为自己带盐,一人一票,送俺出道!


评论(15)
热度(114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宋誉 | Powered by LOFTER